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华文熟语与常识比赛。。。^_^

笔于2009年7月17日
今天,是我去SMJK Kerian比赛华文常识比赛的一天,好紧张哦,总觉得自己读得并不是很多,很担心。虽然口上一直说输掉没关系,但其实心里还蛮在意的。本来昨天就跟小妹妹说好,要做同一辆车,没想到最后小妹妹还是被尤老师捉去,哈哈。。。到了那里,我们还以为我们迟大到了,没想到主办当局等到我们抵达了才开始比赛,真的很感谢。吉辇中学的校园真的很大,看到有两个大大的篮球场,不像我们的学校,只有半场的篮球场,比起来真的是天壤之别啊!听了吉辇中学的校长致词后,我们便跟随着负责老师到我们的比赛场地去。在这里看到了我在Bagan Serai认识的朋友,她很厉害的,上次参加全国华语小说创作比赛,她得了优异奖,很羡慕她。这次看来冠军奖座就非她莫属了。
进了比赛场地,觉得比刚才更紧张了,坐了下来,老师分完试题后,我就开始做了起来。前面的成语部分好难哦,有些成语我都没看过的。这次我想我真的死定了,心里一直说,这次肯定输定了,诗芹那么厉害,她肯定比我回答得更好。到了谚语格言的部分的时候,我觉得容易,有些是小学6年级都可以回答的东西(别自大!小心!小心!)坐我旁边的那个女生好厉害,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我认识她,她叫佩佩(应该吧?)也是Bagan Serai中学的优异生。看到她把答案交上去的时候,我就觉得更压力了,怎么最近变得很容易压力啊?!
离结束的时间还有半小时,我就把我的答案交给了负责老师,然后,我就拿了书包,走了出去。到了楼下,看到了莉雯跟洁柔,便走上前去,边等诗芹、珊珊和小妹妹,边聊天。我们都很紧张,一直问对方什么是什么的答案,好像有点太紧张了,哈哈。诗芹、珊珊和小妹妹从比赛场地出来了后,我们便走进大礼堂拿食物吃。医饱了肚子后,我们便等待成绩揭晓的时刻,当老师揭晓初中组的时候,我们一直在那里轻声的喊:洁柔!洁柔!洁柔!没想到,洁柔拿到了冠军,我们当场为她欢呼,Yeah。很难得耶,听尤老师说我们学校拿的最好的成绩也只有第2名而已,洁柔真的很厉害。
当了高中组的时候,小妹妹她们一直说我的名,说我肯定会拿奖的。而我却在那里没信心的说这是不可能的事。第5名、第4名都揭晓了,还没有听到我的名字,我都已经绝望了,本以为还有机会拿第4或者是第5,没想到两个都没有我的份,我真的是彻底绝望了。到了第三名,我听到大会司仪说:“SMK MUDZAFFAR SHAH”的时候,我以为诗芹会拿到,没想到接下来的名字竟然是我,饶宝盈!真的太开心了啦!我赶紧走上前去,跟吉辇中学的校长握手、接过奖座后,我站在一旁,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奖座,这是真的吗?我还不相信。。。没想到我真的办到了耶!开心死我了。。。
(to be continued)





0 超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