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送给老妈的真心话

笔于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晴晚

妈妈,生日快乐,虽然这一句我没有在妈妈生日的那天说出口,但却在心里喊了无数次,宝盈真的很没用,连这四个简单的字都不能亲自告诉妈妈,真的很抱歉。。。其实我心里有好多好多话想对妈妈说,但又一切尽在不言中,真希望妈妈可以知道我心里想告诉妈妈的话。。。
谢谢您,妈妈。。。虽然宝盈有时会很不听话,又常常弄妈妈生气,但是妈妈常常用那广阔的心胸来包容宝盈的任性,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了宝盈的无知。。。其实宝盈真的无心要弄妈妈生气的,那些都是我的不懂事。。。
妈妈,一个超级伟大的词语,当我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是妈妈教我,我人生说的第一次的词语,虽然我忘了是什么了,但我想我应该是叫“妈妈”吧。。。当我成功说出来的时候,妈妈会开心的掉下喜悦的眼泪。。。当我在学习走路的时候,也是妈妈呆在我的身旁,一边看着我不让我受伤,一边给予我鼓励;大概我快要跌倒的时候,会有一双温柔而有力的手将我拉住,不让我受到任何的伤害,那就是妈妈的手啊!
当我渐渐长大的时候,有时就会幼稚地埋怨妈妈,说妈妈不再疼我、不再关心我,但那些都是我那超级幼稚的话。。。记得有一次,我听写没背好,结果被老师罚抄50篇短文,我抄到半夜都没做好,当我已经抄到很累的时候,是妈妈陪在我的身边,还帮我写呢!当时的我却连一句“谢谢”都没说出口,以为妈妈帮我做功课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妈妈,原谅我又一次的无知。。。
记得曾经身为小学生的我,都很叛逆,常常做出一些令妈妈伤心、生气的事。。。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是我最叛逆的巅峰时期,功课不做,又不交,而且还会把功课收起来,骗老师说我没带去学校。被老师打了一次又一次,有时还黑青呢!当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当然是狠狠的教训我一顿啦!身上的藤鞭痕就差那么一点要爆出血来了。虽然很痛,但我想那些身体上的疼,怎么比都比不上妈妈的心痛,打在儿身上,同在母娘心。。。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了,我保证。。。
妈妈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了,妈妈不单单要照顾家里的每一个人,而且还要帮爸爸打理店里的事,妈妈真的是一个女强人,我一辈子最敬佩的人。。。妈妈的任劳任怨,妈妈的细心照料,都是为了这个家,一个超级温暖的家。如果说当一个妈妈要牺牲很多,那么我的妈妈真的已经牺牲得太多太多了。。。妈妈对我们这5个孩子的爱,不是可以用文字来述说的,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真的很谢谢您,妈妈。。。妈妈对我这个不听话的孩子的爱,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现在我会用心考好SPM,将来我一定要努力工作,赚很多很多的钱给妈妈,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妈妈,我爱您。。。^_^

0 超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