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迟来的祝福:教师节快乐~~

这篇~~我是要写给我最最最(infinity倍)敬爱的老师,认识我的人都知道,那位老师是谁~锵锵锵锵。。。你没猜错,她就是我的恩师——蔡金兰老师了。。。说实在的,现在才写这一篇,会不会太迟了点?【哎哟。。。老师有说过,有心就不怕迟,所以,应该还算是不迟的啦。。。呵呵】老师,您可要好好看完这篇文章哦,宝盈统统藏在心里的肺腑之言将会在这里噼里啪啦的写出来哦~~呵呵。。。^^
老师,宝盈真的超级感谢您的,因为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宝盈,宝盈可以说是老师一手拉大的。。。记得第一次要上小学的时候,知道老师是我的级任老师,回到家跟大哥提过,哪里知道那个臭大哥竟然吓唬我,说什么蔡老师很凶的,功课没做就会吃藤条餐之类的话【宝伦说的,如果老师要打他的话,宝盈会帮老师狠狠的教训他的,帮老师是宝盈的最大荣幸,哇咔咔】宝盈当时真的吓到,每次去小学都是战战兢兢的,可是跟老师相处久了,就会知道,大哥说的都是假的,老师没有很凶啊~没做功课受惩罚是应该的嘛~可怜当时幼小的我被我大哥骗了那么久,现在想起来就想要打回他,狠狠地泄一下心头之“恨”,哈哈~~
记得有一次,宝盈生病了【忘了是几年级】,连床都下不了,所以没有去上课。。。正在躺在床上的宝盈,突然听到老妈喊宝盈,还说蔡老师来看你了~当时的宝盈真的吓了一跳,因为宝盈真的没有想到,老师会来我家来看我,当时的我只敢躲在楼梯间,不敢下来看老师,应该是害羞吧~小孩子心理本来就很难猜,更何况是我呢,哈哈~宝盈当时还小,根本不知道“感动”是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原来那是心里怪怪的感觉就叫做感动啊,那一次,是老师第一次把宝盈给弄感动了~呵呵。。。^^
接下来的宝盈,因为老师的教导有方,再加上好胜心蛮强的我,渐渐的从第三变去第二,从第二再变去第一,看着宝盈慢慢的进步,我想,老师肯定是跟老爸老妈一样的开心吧~老师待我就好像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当时的我怎么会那么幸运啊~可以由蔡老师来当我的级任老师,而且还是连续六年哦~老妈曾经说过,以前有想过要把我送去太平的Methodist读小学,还好老妈没有这样做,不然的话,我肯定会后悔到半死,少了一位那么超级棒的老师,呵呵~~
可是,宝盈曾经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到现在我也是不明白为什么当时的我会犯下如此的事呢,可能那就是所谓的叛逆时期吧~记得当时的宝盈是五年级生,开始变懒惰,功课不做,还骗老师说没有带,其实是自己把功课收起来,老妈知道了会狠狠地教训我,每一次都打到我“遍体鳞伤”~每次老师进班后第一件会做的事,就是问谁没有交功课的自动站出来,而我总是常常“榜上有名”,有一次,宝盈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老师进班后一样、一样功课地叫那些没有交功课的同学站出来,而我却重复出来了很多次,这时候,老师用了绝望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对着我说:“宝盈!!我对你真的是太失望了!!”,说了一句:“怎么又是你?!”那时的我,没有出声,老师狠狠地抽了我几下手掌,而我手上的痛,远远都不能超过老师心里那种失望的痛吧~让老师伤心了,真的很对不起~~
自从那天开始,我就对自己说,这辈子再也不会让老师为我感到失望跟绝望了,我要好好努力,好想再次成为老师心目中的No 1,我真的有努力过,可是那一年的表现真的很差强人意,从一开始月考的第五名到终年考的第二名,原来懒惰的代价还蛮大的,我没办法考到第一,令我觉得很难过,不是虚荣心作祟,而是我觉得好对不起老师您~那天起,我不停的告诉自己,饶宝盈!!撑下去!!还有希望的!!不要放弃!!我不想再看到老师那失望与绝望的眼神了~~
就这样进入了六年级,我真的有拼哦!虽然有点不大明显,但我真的是有努力的~~老师应该有察觉到宝盈的改变吧??呵呵。。。终于,黄天不负苦心人,我的水平终于拉回到以前的那个的程度了,当我知道考到第一名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没有再辜负老师的苦心了~宝盈终于办到了!!那种喜悦到现在想起来还蛮激动的,哈哈~~老师,您不知道我生命中的浮木,而且还是我的救命草呢,在我差点掉入深深的悬崖之前拉了我一把,真的很感谢您,老师~~
上了初中后,当时还是下午班,所以每天都有机会到小学打篮球,还有机会跟老师一起聊天,那个时候我还有写信给老师,吩咐我的老妹帮我当免费的邮差,天天帮我送信,哈哈~没想到,过不久就发生了一件超不愉快的事。。。宝盈竟然会为了小小的误会跟诗芹闹翻了,现在想起来还真觉得当时的我真的很幼稚,这么小事就跟诗芹摩擦到,真是的~当时的宝盈有在心中告诉了老师关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结果,老师趁我和凯伦他们去小学打球的时候,把宝盈叫去了一年级班,为的就是要帮宝盈挽回这段难得的友谊,宝盈真没用,小学毕业了还要老师替宝盈操心,真是不应该~记得老师还拿出老师的手机,说要打给诗芹、要我们和好之类,那时的我心中有一阵阵的暖流,我想那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感动吧。。。呵呵。。。哎哟~~老师怎么总是让宝盈那么的感动啊??有点受之有愧的感觉~~呵呵。。。^^
中学那段时期真得很难过,功课多不说,还要面对从来都没有过的压力,真有点吃不消,宝盈每次有什么开心的又或者是伤心的都会告诉老师,而老师呢,从不嫌宝盈很烦,还常常鼓励宝盈,每次看了老师的回复,都会让宝盈顿时充满力量地再度奋斗下去,所以,想要放弃都很难~呵呵~
说完了我跟老师的故事,但是还没有结束的哦,也不会有完结的时候,因为宝盈想要和老师的故事一直持续下去,永远都不会结束~老师,您的教诲,宝盈都有记在心里头哦,没有忘记也不可能会忘记,因为那些都是老师给宝盈有史以来最最最珍贵的东西,谢谢您,蔡老师~能够当老师的学生是宝盈上辈子、上上辈子再上上上辈子修来的福气,真的很感谢您老师~~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况且,老妈在催我去睡觉了,呵呵,老师晚安咯~~^^

0 超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