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JPA面试。。。^_^

呼~发泄一顿后,心情好多了,我现在才发现,原来骂人真的不用思考,直接把脑海里闪过的东西写下来,就是那么的简单,原来,我也是个没经过大脑就骂人的人,呵呵。。。
有好多篇Blog很想写,但就是过了很久都还没动笔,趁现在心还有余力,要把那些blog统统给打完。。。

于2010年4月6日
够力啊~昨天要靠近12点酱才睡得着,没想到老妈凌晨4点半就把我给叫醒了,没办法啊,谁叫我家跟那个Majlis Bandaraya Ipoh有那么远的距离呢,haiz。。。在车上都不敢睡,因为怕老爸走错路,因为我们只来过一次,还不是很熟,万一走错了就很难回头了,到时我就要迟到了,>_<。。。
结果,还是走错路了咯,还好我们在怡保里才走错路,万一是在Highway的话,要弯回头就很难了,呵呵。。。看着路牌,慢慢的走,还好有路牌,不然的话,单靠那一次的记忆是不足的,最后,我们还是到达了目的地,没有迟到,真开心,呵呵。。。
老妈没有跟我一起来,只有老爸跟阿嬤,我们到那里才7点多,所以我们就去MBI里的canteen吃早餐。不懂是不是紧张过头,我没胃口吃早餐,阿嬤一直叫我吃,可我却一直推说我不饿,老爸不逼我,呵呵。。。大概7点45分,老爸就叫我去里面看看,我就跟着去咯,没想到一进到Bangunan Tinggi就看到叫我们这批JPA interviewee先上2nd floor的字条,家长不可以跟着上去,只可以在ground floor等待。
我呢,没告诉老爸阿嬤一声就直接上二楼了,总觉得不可以一直赖着老爸。上了二楼,看到要把手机关上的字条,我打了一通电话给老爸,跟老爸说我去二楼,报个平安后,我就直接把手机关上,免得被“不速之客”打扰,呵呵。。。上了二楼,我们就到Dewan Gerakan那里check名、第几个panel跟第几楼后,就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那里有不少的人在短短的10分钟内就打成一片了,我也想找个人,聊聊天,舒缓一下自己紧张的神经,没想到自己还是无法跨出心中的障碍(被动),所以没有人要跟我聊,我只好坐着等待~
不久之后,有个微胖的马来女官员来到了Dewan,跟我们说panel几去几楼了后,我们就很有次序的去搭电梯上10楼(panel 2是在10楼),没想到我竟然是头一批,一组需要5个人,给了装着我们的资料的clear holder后,看到桌子上排着编号1到5的number tag,我先选了2号,一个太平的学生选1号,马来男生拿5号,另外2个华裔女生分别拿了3号跟4号,就这样,在面试室外等了一下子后,我们就进场咯,呵呵。。。
进到里面,看到三个官员,一位看起来像马来人,可是又有点像外国人的男官员,另一位是华裔男官员,还有一位是印裔女官员。向他们问好后,我们就坐着,面向他们。第一个环节当然是少不了的自我介绍,跟着编号开始。那位太平男生看起来好紧张哦,说话都有点结结巴巴,他本来是先用马来文来回答的,可是不知道怎么了,讲到一半突然换回英文,还好这里的interviewer不是很严格,不然的话,肯定扣很多分了。轮到我的时候,虽然是有点结结巴巴,也有点不顺,把本来练习好的script都忘了,只好on the spot说了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就是双子座的厉害,呵呵。。。
说完了后,那位华裔interviewer突然问我,说我在online申请的时候有填我是seni mempertahan diri的member,我就告诉他,我是跆拳道的其中一员,他听了还问我是什么腰带,我要说calit merah却说成calit biru,真的是炸到啊!!X_X。。。然后,那interviewer又问我,说我成绩好,课外活动又好,有什么秘诀呢??我就回答他说,我的秘诀就是时间表,自己做的时间表。他听了不禁点了点头,看到这一幕有点小小的开心,呵呵。。。
接下来,另外三个interviewee说的自我介绍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的我很“认真”的在听,呵呵。。。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轮到那些官员问问题的时间了,那个太平的男生很可怜,中最难的,H1N1,不过他还是可以说到很仔细,虽然到最后说到接不下去。轮到我的时候,女interviewer问了我超级简单的问题,她问,如果你得了奖学金,跟政府做了3年工,那你还会继续留在我国继续跟政府工作吗??我很肯定的回答说,我一定会留在我国继续为人民服务的。她问,为什么??就在这个时候,我双子座的毛病又在犯了,总是在正经的气氛搞些不正经的事出来,你知道我回答什么吗?我告诉她说,『因为从小我就被我老爸影响,说什么一定要做政府工,这样一来以后退休了还有pencen可以拿。』就在这个时候,三个interviewer笑翻了。我才一本正经的回答,『没有啦,。。。。。【sorry。。。我忘了我正经的回答是什么了,哇咔咔。。。】』
然后,那位女interviewer又问我一个问题,她说,『又假如外国有一个薪水高,福利有很好的工作要你去做,你会接受吗??』我回答她说,『不会。』她又问,『为什么??』我就直接跟她说,『因为外国有很多风灾啊,地震啊什么什么的天灾,万一一去不回怎么办??还是留在马来西亚比较安全。』这个时候,三个interviewer又再一次笑翻了,真希望我这些小小的玩笑不会影响到我得到奖学金的机会,呵呵。。。
接下来的,我真的没有留意听他们说了。眼看快到1小时了,那里的interviewers就告诉我们说,『今天的面试就这样结束,谢谢你们的参与,祝你们成功~』没想到那么快就结束了,没有group discussion,真的是超级幸运的,呵呵。。。跟interviewers握个手,说拜拜后,我们就离开了。。。
呼~~还好自己没有做出很糗的事出来,谢谢老天爷爷保佑,嘻嘻。。。现在就只好乖乖呆在家里等着5月12号放榜的那一天咯,希望我能够榜上有名,祝福我哦。。。^_^

6 条评论:

  1. 你回答到很可爱leh~说不定会加点一些印象分,哈哈~祝你成功!

    回复删除
  2. 谢谢阿lyn姐姐的祝福,呵呵。。。^_^

    回复删除
  3. hi,你有得到jpa的奖学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答案是~~~没有~~~不过有得另一种jpa国内的奖学金~~这是秘密~~shhhhuuuuuhhhhh~~~ XD

      删除
    2. 我18/5/20就要 online interview了 我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有什么意见提供吗?🤓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