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成长中的烦恼。。。

今天,老妈告诉了我一件事
那就是昨晚老爸很心痛
我问,老爸心痛什么啊??
老妈说,老爸心痛的是
我没申请BNM的奖学金
听说榆炜【我的朋友】有去Interview
所以老爸听了就不是很爽
问说为什么我没申请
我说了很多次了
我对那些课程没兴趣
即使得到了我也会无法投入进去
那有得到跟没有得到根本没什么两样嘛
大人怎么都是这样啊??
总是要我们做些我们不喜欢的事
口上一直挂着说是为我们好
真的是搞不懂
为我们好就应该让我们选择我们想要的
因为没有任何人会比自己更清楚自己了
再过几个星期就要去Johor读matrik了
老实说,我并不想去
我宁愿在太平华联中学读中六
虽然很多人都说读matrik好
说只读一年后就可以上大学了
可我就没这么觉得
读马大的朋友曾经跟我说过
她学校从matrik升上来的学生
差不多90%的人跟不上
还好她有读中六
听到这,我的心愣了一下
原来Matrik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
也是一样有缺点的
哎哟~~
要是得到JPA奖学金就不用那么烦了
512啊512
为什么不要提早一点呢??
要等到人家去了Matrik才来公布
真的是急死人了啦 >_<
老天爷爷可要保佑宝盈
能够在那么多的interviewee
脱颖而出、过关斩将
顺利得到奖学金
那我就一生无憾了
>_<

3 条评论:

  1. 其实,毕业于matric可以得到优先本地大学意属科系,而且我真的非常非常羡慕得到matric的朋友,我的那一届几乎90%同班同学获得matric入学,但我是不幸的10%那位,此时让我快要崩溃了,连二次上诉也无法成功,足让我忧郁两个月多,还常常夜夜偷偷哭泣。
    从matric直径大学的同学们得到很好很好的科系(比如医学、药剂),成绩也非常不错,他们也说幸苦也只是大学第一年罢了,现在他们已经要在今年大学毕业了,但我目前还有一年才能完成学业(因为我念中六),令我感到非常心酸、耿耿于怀,说实在,我现在念的都不是我的前四个大学选择。
    得到JPA虽然非常好,除了可以出国深造,也是同样要克服种种压力的,连中六也一样的,重点是,你自己是否要可以坚持和认真。
    我想说的重点是,千万别放弃matric机会(除非你得到JPA),这是对华人子弟来说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只开放给10%非土著,而且还少于10%让给华裔)。
    对不起,好像太罗嗦了,这只是想分享我的观点而已,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你的选择,无论如何,我永远支持你!加油!

    回复删除
  2. 每次在Plurk看你,很少在这留言给你,呵呵!我过去也是读中六的,最后我还是跟自己的意愿来拉曼读中文系。你成绩很好,不管到最后选择什么样的方向,尽力就好,最重要是选对你的出路还有你喜欢的事情。<3matric有matric的好,中六也有。。。。。。但是有更好的选择等你去选,就别放弃哦!支持你!

    回复删除
  3. 阿Lyn姐姐,
    真的超級謝謝姐姐您,看了姐姐的留言,讓我了解了很多東西,或許是我視野看得太窄了,朋友說matric不好,我也跟著說不好,從未嘗試從別處獲得更多的信息,是姐姐讓我了解,有些東西應該自己親身嘗試過了才知道好不好。嗯,我不會放棄Matric的,正如姐姐說的,除非得到JPA,不讓我就“咬”著Matric不放,呵呵。。。^_^

    阿妮姐姐,
    謝謝姐姐,呵呵,其實我老爸對我選擇的課程沒有異議,我選擇什麼老爸都會支持,但就是還會為我擔心,上次老爸有叫我申請南洋大學的獎學金,但是我卻沒有辦好,結果弄到逾期了都還沒弄好,挨了一頓罵,呵呵。姐姐讀拉曼哦?那我哥有可能會是姐姐的學弟咯。^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