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一时感触

後視鏡裏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背(北)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著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回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周杰伦 《一路向北》
最近总是常常有感而发
每次老爸老妈说家里不够人手
其实我希望我可以制造出几个分身
一个呆在家里帮忙
另外一个继续留在学校做实验
再一个可以去找朋友聚一聚
但能力有限
还没有找到可以让我拥有分身术的魔法
常常会因此而懊恼
为什么自己还在读书
为什么自己还没有开始赚钱
为什么自己那么慢
烦了一阵子
就会安慰自己说
再给自己2年
读完PhD毕业就赶快去申请research fellow
开始赚钱
然后就可以霸气的跟老爸老妈说
爸~妈~不用做了
换我来养您们
可现在的我
靠着那少少的研究生工资
只可以养活自己
因为要想办法赚很多很多的钱
所以一半的工资都拿去投资
当然是低风险的投资
老爸有时候会告诉我说
每个月给你的你就收
趁老爸现在有能力
每次听了这句
总是会忍不住哽咽
天哪
要不要那么幸福
那么的幸运啊
两年
我给自己再多两年
两年之后
薪水一定要翻倍。。

0 超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