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该死的曾经!

新的学期
还以为会有些不同
结果还是一样
或者是更糟
明明已经跟自己说了无数次
不要花太多的时间
在学业外的事情
结果
今年好像比去年还要忙
很多东西要做、要弄、要解决
虽然尝试过要空出时间出来读书
但这个在现在看起来
仿佛已经变成了
一个无可完成的任务
曾经答应过老妈
为了让我买DSLR
说要好好读书
说要考好成绩
说要少参些活动
说要少些出去玩
现在
这些太多的“说要”
要实现起来可能有点难度了
有时候
会问回自己
自己读那么高
到底是为了什么
之前对读书的那股热情
仿佛移民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有可能是自己已经厌倦了
不想再过这样忙忙碌碌的生活
忙碌压力的生活不适合我
是谁说大学生活是轻松的、享受的
骗人!!!

是我这个大白痴才会相信
有时候
会后悔自己“曾经”厉害过
因为那该死的“曾经”
弄得我一直得逼着自己
不管几累、几不喜欢
都必须继续自己的脚步
因为已经落后别人一大半段了
再停下来的话
怕只怕自己连追上的资格也没有
上次回家
婆婆问我的成绩
我说不是说很好
结果
又把我的成绩来跟别人比较
以前就是不想让别人
有机会拿我的成绩来作比较
才会不停地鞭策自己
不停地告诉自己
一定要比别人强
现在没想到只是一次的退步
之前辛辛苦苦打下来的“江山”
就这样被抹杀掉了
我很不甘心
别人是别人
我是我
为什么一直要跟别人比较
难道成绩单上多几个A
就会来得比别人还要强?!
明知道我最讨厌就是
从家人的口中听到谁谁谁的什么什么好过我
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触碰我的底线?!
残酷的现实,现实的社会
虽然一直提醒着自己
不过我知道
在内心某处
还是会奢望拥有个理想中的世界
渴望着
或许有一天
这个理想中的理想
会随着岁月的增长而渐渐淡去
不过那也只代表着一件事情
那就是
我已不是最初的我了

0 超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