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第一次中tax (High-value Goods)

超级兴奋的
人家的小Ri下个礼拜就到家里啦
先放张图过过瘾~XP
虽然中tax 170多大洋
再加上服务费30多大洋
总共大概200大洋多一点点
但这个也算是在预算里面滴
还OK啦
第一次在UK买东西中tax
不过这已经是有自知之明料的事情
在网络上看过别人教要怎样避免中税
不过对我来说
好好的为什么要搞那么多事情呢
中税就中税吧
只要东西安全抵达
没穿没烂
给多6%的GST
何乐不为
本来还以为会在明年一月头才到家
没想到那么快就到了
程序也不会很复杂
就像网络说滴
如果有中tax
他会运送到目的地附近有Unit Kastam的Pos Laju Office
然后叻
有三个选择
第一自己到那里自己填一大堆的form
来来往往很多次的counter
付钱过后最后还要在kastam面前开包裹
才可以带回家
第二选择是让Pos Malaysia当自己的kastam agent
付一点点的运输费跟服务费
再加上自己的tax
你就可以到靠近你家最近的Pos Laju Centre拿你的包裹啦
第三选择呢
是外面的ejen kastam
服务费什么的就不确定啦
6%的GST(货品价值加上国际运输费)
是肯定要还滴
这次呢
我就选择了第二个
因为负责我物品的Tax是Pos Laju Ipoh
跟我家有点距离
再加上人家的家人好忙滴
只好让Pos Malaysia当人家的agent
全责交给他就好啦
他们说通常item detained会受到一封通知信
不过因为我时时刻刻都online tracking着我的包裹
所以一看到以下的状况我就直接打电话到那里的Unit Kastam
Pos Laju Ipoh的Unit Kastam 电话号码有两个
一个是05-2545976
另外一个是05-2537744
其实还没打电话去之前有发email过去
可是GoogleMail说收件人的信箱爆满
无法接收
所以只好等隔天的office hour才打电话去啦
打电话去跟他说tracking号码
他就会给你他的email
然后叫你Email你的Invoice给他
整个过程超快的说
在Email里有跟他说我要lantik Pos Malaysia sebagai ejen kastam
不到半小时就跟我说
我要付的tax是多少
运去我家附近的PosLaju office的服务费是多少

他还说
大概下个星期一就到我那里的PosLaju
到时只需要跟那里的人说tracking number跟付钱就可以啦
看~是不是很简单叻
太平的PosLaju的working hours是拜一到拜五
8.30am - 8.00pm
我老弟在那里附近做工
让他放工的时候帮我去拿就好啦
费用就让他代我付先好了
人家下个礼拜四晚上才到家
到时候再来个开箱文好了
超期待的说~
XD

0 超级留言: